獸醫小故事02—來福的堅持

來福今天其實不是病人,牠是陪家裡的另外三隻狗狗-妞妞、熊熊、還有妹妹來看病的。所以來福不慌不忙地進到醫院裡,左看看,右瞧瞧,逛了一圈之後選定了展示架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。

等到妞妞、熊熊、還有妹妹都治療完畢,準備要離開了,來福還是坐在那個位置上,搖著尾巴,仔細一看,牠的眼睛盯著展示架上某一角,非常專注而認真,不管牠的主人怎麼叫喚牠,來福還是堅守著崗位一動也不動。

來福的主人蔣小姐又好氣又好笑的說:「你又想要什麼了?」拿起展示架上的一包起司口味肉條在來福面前晃一晃,可是來福很不屑地把頭偏到左邊,顯然牠要的不是這個。

「那,是這個嗎?」蔣小姐換了一包磨牙用的牛皮骨頭,再遞到來福眼前,來福還是很跩地把頭偏到另外一邊,用明確的肢體語言表示:「不對!」
蔣小姐這時候實在按耐不住了,邊笑邊罵著來福:「你到底要什麼啦!真是的,跟小孩子一樣!」順手取下了一個漢堡造型的玩具,來福立刻睜亮了眼睛趨向前想要咬住玩具,微笑的臉顯示牠很滿意牠的主人終於猜對了。蔣小姐拍拍來福的頭說:「好啦!好啦!我買給你就是了,不要急嘛!我們回家再玩。」

旁觀的我不禁要用笑聲來送他們離開,看著來福腳步輕快地步出醫院,亦步亦趨地跟隨著主人,而牠的眼睛,也緊緊盯著蔣小姐手上的漢堡玩具,帶著滿臉的期待,一路回家去。 

獸醫師 林長青